皛白

皛(xiao)白,叫四白小白都可以。主要躺在MCU/龙族,盾受党。K/DN/APH/全职/魔戒/神夏/...看到好吃的粮也吧唧吧唧。三党,放假大概会有产出。欢迎投喂粮食和安利。

今天在《国家人文历史》上看到这么一条内容,说一个唐代的小学生在抄了5.38米高的作业后,这“熊孩子”写打油诗催老师放假。写得非常白话,还有错别字,很可爱。
于是中午管午自习的时候就跟同学们说起这件事。我评论了这么几句:“同学们,我们还是应该向唐代小学生学习一下,他们作业如此多,还是写的打油诗来跟老师抱怨。”
脑子总是转的很快而且思维独特的小海同学就对我嚎叫,他说:“他们那个时候没有补习班!也没有别人家的孩子!”
我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但我的话也很无法反驳:“但是他们有别人家的李白别人家的杜甫啊。”
小海立刻一副要辩论的样子,想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什么,“对哈,杜甫这么惨还有‘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肯定是因为他是别人家的杜甫然后被报复了!”
我觉得这样想,南村群童应该都是小海这样的熊孩子。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