皛白

皛(xiao)白,叫四白小白都可以。主要躺在MCU/龙族,盾受党。K/DN/APH/全职/魔戒/神夏/...看到好吃的粮也吧唧吧唧。三党,放假大概会有产出。欢迎投喂粮食和安利。

给八戒黑金短篇《幸运的人》的文评(ง •̀_•́)ง

八戒你看我多爱你就算肚子疼也来给你写评(ง •̀_•́)ง


幸运的人。一个满溢着幸福味道的标题。让我这种嫦娥同类的后妈都不禁冒出粉红色的泡泡来x.

整篇文都是甜的。尤其是结尾。这种甜而不腻的风格实在是绝赞。如果把这篇文比喻成一种食物,我觉得是阿尔卑斯,原味儿的。从与味蕾的第一次接触,到最后融化在口腔,甜味不浓不淡,绝不腻口。它是一种深厚的甜味,不像草莓味甜得那么青春,原味更带有时间的味道,时间的厚度。这篇文就是这样,黑金的相处模式不是刚投入热恋的疯狂,也不是暮年回望的略带苦涩,而是感情经过一定时间的沉淀而产生的温暖。他们是两个人,也是两条龙,作为两个人,他们投入地爱对方;而作为两条龙,他们把后背留给对方,一起守护大陆。 “因为你,我守护了阿尔特里亚,我开始了解自己,我找到了真爱。杰兰特,谢谢你。”我们不去谈贝爷这儿的略微ooc,我们现在的关注点是相处。贝爷他是个“反派”,却能够在杰兰特的影响下成为守护大陆的正派。我认为一开始贝爷对杰哥更多的是对同伴和对手的钦佩和小小的嫉妒,而最后是杰兰特死去的悲痛,只有刚刚开始溶解的地方,才是一切负面情绪抛掉,只剩柔和之爱的时候。这个爱不直接刻骨,却在这么几十年间逐渐铭心。

为什么我要用这么长的篇幅来赞美这篇文二龙的相处模式?因为它是我看来这篇文章最出彩的地方,最独特的地方。不同于尤弥的正式又很好笑(x)的风格,不同于月纯BE大魔王的风格,这里的圣诞节非常温暖,就像坐在壁炉前读书,幸福悠长。

我个人最最喜欢的文中的细节是对凯德拉关卡的圣诞气氛的描写,对NPC们快乐状态的描写。这些描写把我带到了喷泉边,带到了石桥上,最后远望时看见房顶上相拥的二人(龙)。读者沉浸在了美好里,凯德拉沉浸在美好里,两条龙也沉浸在美好里。最后这篇文,也必须被冠上“美好”的名字。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


评论

热度(1)